2015年11月23日星期一

Anne Cheong 的分娩故事


28/10/1539

半夜三点宫缩突击直至早上六点多。在这三个多小时里,不断的告诉自己要放松,深呼吸中渐渐又睡着了。醒后致电给助产师,她叫我去医院检查。护士说每七至十分钟宫缩一次,医生建议回家等候。
 

31/10/1539周四天

今天去见Dr. Tan做产检,医生通过仪器检验说子宫颈大概开了3cm,若是见红或羊胎水释放了就去医院。就这样晚上又开开心心地参与小姑的毕业摄影与晚餐聚会。隔天又到酒店去享用美味的hi-tea。家人不停地询问我可以吗?没有不舒服吗?宫缩不痛吗?我只回答他们:“不去想、放轻松,就没感觉啦。”

 

 
2/11/1539周六天

凌晨两点多,宫缩又突击。老公问要去医院吗?检查后没有见红,羊胎水没释放,结果我再次在深呼吸中又进入美梦中。五点二十分,宫缩突击又把我给叫醒。再次检查,来红啦!

 


不慌不乱地到了医院。护士检查后说每四分钟宫缩一次。护士不解的问我痛吗?我说没感觉呀!护士小姐问我是否上了催眠分娩?我说是呀。这下就解答了她的疑惑。早上九点多医生来了,她给我检查子宫颈,直觉告诉我放松、深呼吸。哈~结果真的并没想象中的不舒服。医生再次叫我回家等待,因为只开了2cm。宝宝还不想出来。哈哈~
 

就这样我和老公又回到温暖的家。果然宫缩越来越频密,但是好眼困,不理三七二十一,到头就睡。醒后宫缩还是频密,我唯有不断的深呼吸、做运动,放松自己以便可以释放更多的胺多酚(真的有效!)。
 

晚餐后宫缩有增无减,直到九点多,老公就说去医院检查看子宫颈开了多少。结果护士小姐说开了5cm。就这样我们在医院的私人病房等待宝宝的到来。我不断地与宝宝沟通,告诉她不要让妈咪等太久,妈咪和爹地都迫不及待想见你。这小妞好像真的听得见似的。
 

 

3/11/1540

凌晨三点多老公陪我进产房,不知道是否宝宝们都喜欢这日子,尽然有7位妈妈在待产!两位医生,3位护士小姐忙的不可开交。由于产房满座,我只好被安排到另一间房待产。

 
结果不到半小时子宫颈从8cm开到10cm,护士小姐叫我们准备。我和老公就准备我们所选的生产姿势,在医生与护士小姐们忙得一头烟的时候,我已经在没有医生与护士小姐的协助下产下宝宝了。
 

我的老公大喊:“宝宝出来了!”医生与护士小姐一窝蜂的冲到我的床位。医生立即把宝宝抱给我亲喂。宝宝在自己的怀抱的时候,我有种不可思议的感觉。医生与护士小姐们都说不可思议,第一胎就可以在没有医生与护士小姐的协助下产下宝宝。我只可以说《催眠分娩》帮了我,让我可以冷静与清醒的状况下诞下我的宝宝!

 
 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备注:这是很巧合的状况,有7位妈妈同时要分娩。若有得选择,毕竟有医护人员在旁协助是比较好,以预防突发状况的发生,上过《催眠分娩》的父母们都知道这点。

国民
《催眠分娩》导师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我很喜欢 Dr.Tan 这评语: 


I always describe HypnoBirthing mothers as, 'Senyap-senyap beranak '.

In this case, I was only in the next room helping another mom to breastfeed and yet I missed the birth. No one knew that the baby is coming out until the husband called out.

Although I missed the birth but I do not have any negative thoughts.
I think we should celebrate.
How often do you get to see a first time mom, 'Senyap-senyap beranak '.

Only HypnoBirthing mothers can give birth calmly and quietly.
This is not the first and will never be the last.
That's why I love HypnoBirthing.

All the best to the going to birth moms.
Hopefully, everyone can, Senyap-senyap beranak.